海牙之旅:再 見 revisit

4年後的再次見面,荷蘭海牙 Den Haag...
the revisit of Den Haag after 4 years make me miss it's old-time intrinsic beauty instead of the current "charming" developing look.

旅居波蘭的第二個出走,到荷蘭海牙 Den Haag妹妹的家小住幾天。
比得哥什沒有直飛荷蘭的航線,所以先到格但斯克 Gdańsk一晚,隔天一早再飛向荷蘭埃因霍温 Eindhoven然後轉乘火車到海牙。

4年後第二次踏足海牙,這個荷蘭的要鎮不市變化不少。
色彩人群多了,整個城區熱鬧發展著。昨天走在城中心,就發覺以前寫過的文字(✐ sujatatravel.blogspot.nl/2011/11/blog-post_11.html)已經不再符合它。而我,喜歡當初的那個它多些。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晴
sunny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居波蘭:細讀韻味 the stories of a city

想開一間來細讀它的韻味與故事...
thinking of reading the stories of this city through a cafe.

旅居波蘭滿4個月了。比得哥什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市。從對它的完全陌生,到如今的慢慢熟悉慢慢習慣,卻仍有未踏足的地方。

那天在St. Paul and St. Peter’s Church前有位男士問我們從何而來。在這個極少亞洲旅客的城市裡我們是他難得的遇見。熱愛日本的他一聊起天就滔滔不絕。互相交換了聯絡資訊約好了明年夏天到他外郊的家看那一大片麥田。

這個城市就如他般外表有些冷漠,實際上熱心友善,讓人安心。城市裡大家積極踏實的生活著,卻也不忘一家大小公園裡坐看自然品悠閒。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居波蘭:啤酒的季節 beer season

秋天,也是歡飲啤酒的季節...
it's beer season now! have you "oktoberfest" already?

提到啤酒節,就會想到慕尼黑。2011年抵步慕尼黑時,啤酒節應該已經過去。但是,四處仍然可以看到這裡那裡搭起的棚子,人群在裡面歡飲。

啤酒節源於慕尼黑。然後世界其它城市也逐步加入為啤酒歡慶。像西班牙的馬德里、加拿大的Kitchener-Waterloo。比得哥什今年也加入熱鬧,以在地釀的酒為主的啤酒節剛剛過去。

我淺飲OK(半杯最多)無法暢飲。木公1杯就臉兒發紅發燙。啤酒節對我們來說,還真的是只能當門外漢看熱鬧而已了。:-)

照片來源 photo from: Beergoszcz FB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藍天白雲
sunny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居波蘭:不想錯過的書店 won

讓人到訪波爾圖時不想錯過的書店....
a bookshop that one won't wish to miss when visit Porto. ポルトの書店に行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喜歡逛書店,也害怕走進書店。喜歡被一本一本滿滿的故事包圍著的氛圍。害怕一不小心控制不了自己皮包會破了好大個洞。
到它處旅行,逛起書店來倒是沒有太大的擔憂。因為,一,背包扛不回有份量的書本(雖然有時會有想要郵寄回家的衝動)。二,異國書店通常販售著讀不懂的文字書(除了英文或華文源流的國家)。

11月的葡萄牙探訪,Porto 波爾圖的萊羅書店(Livraria Lello)是市場以外的另一個想要去的點。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居波蘭:東與西的秋分 qiufen east and west

原來,秋分是波蘭假日....
now only i realise Qiufen is observed in Poland too. 秋分が近づいています。

一直以為二十四節氣是東方人獨有的曆法,直到因好奇9月23日這波蘭的假日是何事而在網路上查了查後,才了解到,西方人也有相似的曆法。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