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2013 天氣:微陰

出走,605天。

旅居台灣,470天。

洋行年歲,304天。

7月4日2011年,出走的前1個多月,我把少年的自己,再用一次,抄下歌詞,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作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7月19日2011年,我記錄下一段已經忘了在哪裡讀到的文字,
“一個真正看重自己,不願意虛度一生的人,不會僅僅只頂著眼前那一方土地,更不會將自己永遠局限在那個有限的空間裏。 他們會對世界充滿好奇,願意走出去尋求生命履歷中從未有過的,奇異的體驗,從而發現生命的真知。”

然後那年,8月21日過後,走過了大半片歐洲,發覺不夠。
輾轉來到台灣,尋找一個旅居的可能性,最終留下。

是安排好了的嗎?
好像是。也好像不是。


歐洲出走,開始於沒有地圖沒有旅遊書只有大約要去的國家名單和隨看隨走的心情。

台灣旅居,開始於只有3個點選一個的探索,沒有如何留下如何生活的概念。

洋行開門,會有人來嗎、接下去會如何,只有一步一步的走,沒有太多的胡思。

當然,有時還是會想,在陌生的國度裡,我們的每一步都比在地人要走得不易。

熟悉了嗎?當然仍不。1年多的居住和幾十年的熟悉始終無法劃上等號。

值得嗎?嗯,我們失去了不少,卻也得到了很多。

人生嘛,本就是填充題也是選擇題。 你選擇了什麼,就會填上選擇了的什麼,也同時失去了沒有選擇的什麼。


這篇,怎麼了?

哈,人嘛,請容許我在脆弱的時候沒有多少結構的亂語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