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之間:關丹地方美味 kuantan tasty local food

都說美食要在菜市場附近找尋。

昨天晚餐,為了滿足我這他鄉人客的嘴饞,在地人木公特別帶我到菜市場前的攤位叢裡尋找可口。

Bingo!這地方去對了!第一個入眼就是那用鐵棒串成一條條烤得焦焦我和在地人木公都第一次遇見的深綠色食物。問了問攤販主人,她說它是用魚肉製作的食物,提到它的名字我卻記不得,後來回到家網路上查了查才知道它叫"Satar",是一種把魚肉剁碎,加入椰絲、薑和胡椒調味,再用香蕉葉包裹烤熟的料理,普遍上在馬來西亞東海岸尤其是丁加奴州出沒。打開它一看,好可愛的短短甜筒形狀。入口,呵呵呵,滿滿的魚肉香甜好讚。

再來同樣攤子的Otak-otak。抱著以外和我的家鄉柔佛州的Otak-otak相似最多是調味上的不同的想法來吃它。結果,一打開,又是驚艷!完完全全都是塊狀魚肉用香料混合著然後紮實的用香蕉葉包裹著烤熟。不似馬來西亞南部普遍上的魚漿處理,這塊狀方式增添了口感而且還沒有魚骨。可以想像老闆娘處理它時的費工和用心。

也是同樣攤位的pulut panggang是木公的心頭好。北部的pulut panggang是糯米包蝦米碎/椰絲他吃不習慣。關丹的包魚肉碎才是他從小吃到的味道。

而那道地的keropok lekor終於沒有讓我失望(前天吃到的是又貴又不好吃)。沾著特調辣醬吃,魚香可口嚼勁剛好,而且5條它們只要馬幣1元。

買好小吃當然還要來點主食。北部的馬來laksa東部吃也是味道足!馬來飯菜隨喜愛自己點夾這樣一盤馬幣5.50。最讓我開心的是吃到那通常唯有在馬六甲才比較會看到的馬六甲特色醃製食物cincalok(粉紅色醃製辣味小蝦)。

這一餐吃下來2人馬幣14.50(還有馬來糕點沒有在照片裡)。飽足又開心。

如果你有來到馬來西亞,這些都是傳統馬來西亞在地小吃料理,不妨找來吃一吃喲。:-)
左上1和2=Satar
右上1和2=Otak-otak
左下1=Pulut Panggang
左下2=Keropok lekor
右下1=北部馬來laksa
右下2=馬來飯菜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關丹晴裡有雨
kuantan partly sunny with some rain Tuesday, Jan 27,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