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大阪成田山不動尊節分祭 Setsubun festival

時間漸漸走近,之前提到的日本寺廟節分祭典,2月3日就要登場。如果這天你在大阪,不妨安排時間去大阪成田山不動尊參與熱鬧。

這天的重點是在那特為祭典塔起的200m舞台舉行的“撒黃豆”儀式。搶眼的除了會有演藝界人士的參與外,那立在中央,聽說是日本最大,裝滿炒熟黃豆的1800Liter容器更是矚目。
當天的10:30am、1pm、3pm,是辟邪的“撒黃豆”儀式。12pm和2pm是招福的“撒黃豆”儀式。或許可以這段時間裡去到,看看盛況。:-)

大阪成田山不動尊節分祭資訊:
http://www.osaka-naritasan.or.jp/event/ev2_1/

* 在日本,豆的發音和「魔滅」的發音相似,所以撒豆代表消災祈福。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柔佛陰
JB cloudy Friday, Jan 30,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