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鶴橋市場2訪 Turuhashi market 2nd visit

回來大阪一個星期,又開始懷念辣的味道。附近的市場沒有辛辣椒的影子,所以約了木公今天到鶴橋市場去。

上次去時是星期日,它的鮮魚市場公休連帶周邊商店攤販也一起休,所以只能想像精彩。今天12點多到達,70多家店家的鮮魚市場已經步入結束收攤的階段,還好周圍的商店攤販仍然營業中。

這裡跟黑門市場或錦市場是不同的風貌,多了淳樸和歲月留下“舊”的氛圍。慢慢的走,看著不只是販售的物品也留意著店家們使用多年的用具櫥櫃物品,想著他們和它們所一起走過的可能故事,偶爾隔壁的地鐵火車飛駛而過,轟轟聲如風吹皺一池鏡水又漸漸回復平靜,是一種愉悅的閱讀。

有機會,建議你來到大阪時可以安排來逛逛。交通很方便,JR或地鐵鶴橋站下車,就到啦。:-)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晴後飄雪
sunny then light snowing Friday, Feb 13,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