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達摩不倒翁 daruma spirit

今天去了大阪移民署一趟。申請表格交上了。工作人員說需要1個多月或更久的等待。如果批准,就會有為期1年的居留許可。
回到家,為自己畫了個達摩不倒翁。祈願批准的實現。能做的都盡力完成後,就,靜靜等待結果吧。:-)

達摩不倒翁是日本傳統象徵百折不撓,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吉祥物。有著一張略顯慍怒的臉,濃重的眉毛和鬍鬚,象征著勇氣和毅力。

3月3日~3月4日在東京的千年古剎「深大寺」會有個達摩不倒翁市集,叫「深大寺厄除元三慈惠大師大祭」。規模不小,有300多個攤販。來到的大家會去買個達摩不倒翁,不同的顏色有著不同的寓意。寺廟還會有僧侶為達摩不倒翁開眼(新的達摩不倒翁會畫上表示開始的梵字「a」,使用完畢的達摩不倒翁會畫上表示終結的梵字「hum」)。如果這段時間你來到東京,可以去走走喲。:-)

深大寺厄除元三慈惠大師大祭資訊:http://www.gotokyo.org/tc/kanko/chofu/event/darumaichi.html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晴
sunny Tuesday, Feb 17,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