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南京町尋年味 Kobe Chinatown CNY

年初二的今天,搭了阪神電車到神戶,想要去看看南京町春節祭的春節氣氛,同時吃網路上讀到可以買到的炸年糕(懷念著安平茂昌餅家的美味年糕)。

下站後,先從三宮商店街慢慢逛過去。在Flying Tiger Copenhagen這來自歐洲充滿豐富色彩與創意的店裡逛著精彩買下了小東西3樣。

而南京町,一如以往的紅。為春節祭加上的旗幟沒有特別的為年加上什麼。賣的小吃始終那些。年糕?沒有蹤影。倒是月餅可循(月餅我們都是中秋節吃,卻發覺這裡有春節月餅的存在)。特別為春節祭安排的演出唱著不是新年歌。只有在一家中華商店裡聽到粵語新年歌才感覺到一點點熟悉的過年氣氛。

帶著一點點失落的往回走。還好Central Plaza地下層裡的美味烏龍麵安撫了心情。而地下層另一旁的三宮市場小小的卻別有風味更讓心情愉快了起來(市場的魔法對我是個絕對)。:-)

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微晴
partly sunny Friday, Feb 20,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