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3月京都市集 kyoto marketplace (I)

2月還沒有走完就想著3月要去哪裡走走。

旅居生活不是日日閒,仍有這個那個的事務要處理。這段時間又逢湊備著洋行的生活雜貨分享空間(Living Zakka Marketplace)有些忙碌,所以事先把出遊時間安排好比較容易在事務與悠閒裡平衡。

打開行事曆,市集和市場必是筆下記錄。一直知道京都的手作市集多。今天搜尋整理起來,才真實的了解到"多"是多少。

原本想一次把3月所有市集資訊整理好。怎知第一個星期的資訊就10場(還是已經刪去了一些不太吸引自己的市集)。

一個市集可以逛一個上午或下午。3月7日(六)決定一早逛完一個月一次的鶴橋鮮魚市場ひる市後就到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去。3月8日(日)選擇了寅市(祇園の手作り市)。看著3月1日的5個市集難取捨。嗯,就ものづくりART town(不是每個月有)和 北山クラフトガーデン 吧。

12月時在市集巧遇RoomA的主人家。這次,有機會在哪兒遇見誰嗎?:-)

分享給大家,3月1日~3月8日2015年京都市集資訊:

ものづくりART townhttp://monocro.info/arttown/index.html
日期:2015年3月1日(日)
時間:10:00~16:00
地點:京都市役所前広場
大約210個展售攤子。2011年為了製造藝術之鄉而在秋天開始的市集。位在京都的心臟,京都市政廳廣場上
東寺 がらくた市・手作り市http://www.touji-ennichi.com/
日期:2015年3月1日(日)
時間:7:00~16:00
地點:京都東寺(教王護国寺),京都市南区九条1
随心院 小町手作り市http://ichi-nichi-komachi.com
日期:2015年3月1日(日)
時間:8:30~16:00
地點:隨心院,京都府京都市山科区小野御霊町35
北山クラフトガーデンhttp://kamigamo-tedukuriichi.com/publics/index/90
日期:2015年3月1日(日)
時間:10:00~17:00
地點:京都北山府立陶板名画の庭,京都市左京区下鴨半木町
在花園裡的手作市集。現場有音樂舞台和開放的咖啡空間可以悠閒
今宮市 手づくりフリーマーケットhttp://www.kyoto-jinjacho.or.jp/shrine/03/019/
日期:2015年3月1日(日)
時間:10:00~15:00
地點:今宮神社,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今宮町21
手作市場和跳蚤市場的結合
御所八幡宮趣味市集(御所八幡宮おもしろ市)http://www.omosiro1.com/
日期:2015年3月6日、13日、20日、27日(五)
時間:11:00~17:00
地點:御所八幡宮,京都市中京区亀甲屋町594-1
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梅小路公園手づくり市)http://www.tedukuri-ichi.com/umekoji/index.html
日期:2015年3月7日(六)
時間:7:00~16:00
地點:京都市下京区七条大宮,梅小路公園
和“百萬遍手作市集”是姐妹市集。同樣有著寬敞平坦的空間。適合親子一起閒逛。
因幡薬師手作り市http://www.inabado.jp/tedukuriichi.html
日期:2015年3月8日(日)
時間:9:00~15:00
地點:因幡堂(平等寺)京都市下京区因幡堂町728
他們說,它小巧(小規模),卻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寅市(祇園の手作り市)http://www.ryosokuin.com/tora/index.html
日期:2015年3月8日(日)
時間:10:00~16:00
地點:両足院,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小松町591
喜歡寺院官網寫的這句: 珍惜"人與人的際遇","人與作品的相遇"
伏見青少年活動センターの手づくり市http://ys-kyoto.org/fushimi/tedukuriichi/
日期:2015年3月8日(日)
時間:11:00~16:00
地點:伏見区総合庁舎4F,京都市伏見区鷹匠町39-2
青少年的手作市集。小小規模,但卻是能滿足年輕創作者的推力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晴
sunny Tuesday, Feb 24, 201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