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美好在四周 beauty is around

下午他完成視訊應徵後,我們就出外做列常採買。兩點多的天空,藍藍的,空氣裡有著陽光含蓄的溫暖。步行,一直是很適合在大阪裡做的事。

採買前,先到住處附近的旭区役所(等同台灣的區公所)詢問免費日語課程。詢問台的工作人員很熱心的請會英語的工作人員為我們充當翻譯,很快的就弄清楚課程資訊:每個星期五10am~12pm,只需付教材費等1個月100円。老師是義務工作者。無需事先報名。直接去到就可以了。所以,這個星期五我們就會開始去上課啦。:-)

路上剛好是放學時間。附近的小學生們成群步行回家。突然,哎呀一聲,有個小學生撲倒在地,沒有馬上的哭泣。我們走前詢問他OK嗎。他的朋友們倒回頭給他鼓勵也拉了他一把。站起來的他,靦腆的笑著,拍拍手上的塵埃,又和朋友一起笑著繼續往前回家。有些小孩還因為我們的關心,跟我們鞠躬說謝謝。整個過程是意外的遇上,卻不意外他們的反應。因為在大阪生活了幾個月,很能感受到他們在教育上的用心。

採買完,木公說,回家路上一定會經過的大宮神社的梅花開了。順路去拍一拍與花的初會時,樹下只有位爺爺抱著孫子在賞花。沒有人群遮擋,盡興的為花流連著。我本就愛拍花,只是不愛特別追著花去再遇到人山又人海。大宮神社前還有幾棵櫻花也已含苞。等它們綻放時一定很是美麗。

很平常的日子,不用特別追著什麼,美好就在四周。

"think of all the beauty still left around you and be happy
想一想周圍的美麗就是簡單的幸福"
~ Anne Frank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晴
sunny Wednesday, Feb 25, 201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