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魚販們的不疾不徐

大阪的氣溫起起落落。昨天陰雨寒冷。今天時晴微暖。過兩天又會降到5~6度。“春暖花開”在這裡只有“花開”仍未“春暖”。:-)

昨天為那一個月一次的漁市集又到鶴橋市場去。說了10點開始但10點30分左右到達的我們只遇見忙著包裝的場面。

遊走在其中時總感覺有種不太一樣卻說不上來的什麼。今天整理照片時突然弄清楚了那個感覺~它沒有一般濕漁市場擁有的魚腥味,就算是魚販們正在為鮮魚們開膛破肚著。

市場裡的地是濕的,卻沒有魚鱗魚血的影子。集在一邊的魚頭內臟們,鮮紅不腥。行走在攤販之間的我們無需擔心被魚鱗噴到被魚血濺到。魚販們都用著不疾不徐的熟練動作專心的操作著。
靜靜的我站在一旁,欣賞著一幕幕叫做專注的畫面,看著他們的手起手落,好奇著他們一根筷子一條長鐵線放血拉腸的清理動作。不大的它,就這樣可以流連好久。

"self request & concentration is the root of all the higher abilities in man.
自我要求和專注力是人的能力之根本。"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晴時陰
partly sunny Sunday, Mar 8,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