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檳城「桜」の花 Penang "sakura"

Penang "sakura" blossom". ペナン「桜」の花。

春天,是花的季節。台灣,已經花開處處。日本,梅已盛開,櫻將至。

日本氣象協會的“桜の開花予想”預計第一處開花點在四國的高知(3月19日開)。我們期盼著預計3月26日開花4月4日滿樹的大阪櫻花時刻,卻並沒有打算特別為櫻花走遠。因為在住家附近就處處有櫻花樹與人一起生活呼吸著。

而沒有明顯四季的檳城,3月裡也已開滿熱帶天的“櫻花”。他們說它們是風鈴木。前幾年有些花樹生病了,去年才初癒,因為是天然治療法(不含化學藥物),所以需要至少再多1年半的調養才能再次開花。我們很樂意慢慢的等待,等待大自然自然盛開。:-)

"nature does not hurry, yet everything is accomplished.
自然不著急,但一切始終將會實現。"
~ Lao Tzu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微晴
partly sunny Tuesday, Mar 10, 2015


照片來源 photo source:http://on.fb.me/1BnhNDv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