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3.11回想 3.11 earthquake

3.11 earthquake, a day to remember and introspection. 3.11地震回想。

311,早上陽光露臉。昨日零下的冷,被暖和了。4年過去,傷痛還在嗎?還在吧,尤其是對那些因此失去生命裡的重要的人們。電視機裡播放著當時的情景。大自然暴怒時是毀滅性的。但核的影響,可以避免的,是吧。前幾天日本有反核集會。九州電力公司在鹿兒島的川內核電站打算於夏天以後恢復運作。德國在311後決定加快去核電化,在2022年前逐步停運所有核電站。同一個事故,不同的選擇。馬來西亞現階段沒有核能發電廠,靠的是自然氣、煤、水力等。最近也在開發火力和太陽能。但,未來是個未知數。

今天在京橋有約。中午出門時大阪飄起了雪。走著走著,心,有些沉。人類的選擇,決定著不只是現在,還有那長遠的未來。無論那未來我們是否參與得到,每一個選擇,需要慎思。每一個行動,需要在意。因為那是,給未來的種子。不是嗎?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晴雪陰
partly cloudy with some snow Wednesday, Mar 11,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