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選擇與記憶 decision & memory

ageing grocery store that remind us the past time. 古い食料品店の思い出を呼び起こす.

"life is short, live it. love is rare, grab it. anger is bad, dump it. fear is awful, face it. memories are sweet, cherish it.
生命是短暫的,生活吧。愛情是罕見的,抓住它吧。憤怒是不好的,丟棄它吧。恐懼是可怕的,面對它吧。回憶是甜蜜的,好好珍惜。"

上日文課時“ひゃく”、“びゃく”、“ぴゃく”還沒記好又被“ふん”、“ぶん”打亂。再來那日期更是一整頭霧水對著老師問為什麼?大家都一樣不是最好嗎?你看英文華文1百是“百”,2百也是“百”。5分鐘和6分鐘都是“分鐘”。為何日文就要2百用2“ひゃく”但8百要用8“ぴゃく”、5分鐘要用5“ふん”而6分鐘要用6“ぷん”?
老師笑笑說,“難對吧。沒關係,慢慢來”。
嗯,也只能努力記呀記了。:-)

上完課陽光下適合散步。一路慢慢走進森小路。路上遇見了單車同學問“要用走的去呀?”一臉疑惑。我們回答說“就在附近而已呀”一臉訝異(步行慣了,幾公里真的不算什麼)。然後記起了有朋友說過他從他家到對面街商店也要開車去時他的一臉不好意思又無可奈何。其實,我步行他開車你騎單車,各自選擇,都OK的啦。:-)

走著瞧著他停下了腳步。望著店家跟我說,“你看,柑阿店”一臉懷念。我站在對面拍他與它沒回應,他繼續碎唸著,“你看,柑阿店”。
小時候的回憶這畫面也是相似,如同在台南見過的它。他說這一段路有一些街景好像回到了安平。是懷念了吧,那一住2年多的地方。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晴
sunny Friday, Mar 13,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