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遇見堅持 a met with perseverance

a pleasure chitchat @ hyakumanben marketplace. 百万遍さんの手づくり市での喜びの歓談.

京阪電車一路往北,1小時後,人已在京都。
運氣好好的乘到了Thomas & Friends(火車頭日記)的主題電車。下車後不少爸爸媽媽帶著興奮的孩子們跟電車合照。大人的我也童心未泯的加入興奮合照行列中,笑得開心。:-)

然後用輕快的腳步往東,知恩寺在鴨川、賀茂川、高野川,二合為一的交接點不遠處。目的地,京都4大市集之一的百萬遍手作市,第二次來到,仍然是人潮滿滿。

日本住了4個多月,這次已經能夠用簡單的日文+緩慢的英語跟手作攤子的主人們聊天。遇見了一位畫貓的可愛女士。簡單卻具神韻的筆觸吸引了我。她說她來自福岡。我說那是好遠的地方。她笑得燦爛的回答說"fighting"。我笑著回說加油。

他們都有著清澈的眼睛。有著年紀卻仍然不失稚氣。離開時陰天始終仍是陰天。但是,裝載在心裡的觸動和溫度,讓臉上始終有著真實的愉快。

"with ordinary talent and extraordinary perseverance, all things are attainable.
再怎麼普通的天份但只要有過人的毅力就能讓任何事情實現。"
~ Thomas Fowell Buxton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陰雨
cloudy then rain Sunday, Mar 15,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