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日本:日本男孩節 japan Kodomo no Hi

Happy Children's Day! Japan. ハッピーこどもの日!

5月5日是日本的こどもの日(兒童節,又稱男孩節/子供節,也是端午の節句/端午節)。

大阪住宿附近4月10多日開始就開始看到色彩鮮艷的鯉魚旗飄揚。
每次出入步行時,不經意抬頭,看見懸掛的它們,我們就會相對而笑,哦,這家有男孩正成長。夏天的腳步也漸漸就要來到。

在這象徵著百折不撓,代表著力量及勇氣的日子,不是孩童的自己,任性的以孩童的心情,祈願自己能夠繼續勇敢隨風飄揚,在世界的不同國度裡。

也祝願大家,如鯉魚般精神和活力滿滿!

* 這天的應節食物是甜粽(ちまき,一種用竹葉或菖蒲葉包裹的甜豆夾心米糕)。也會有以菖蒲葉洗澡,好百病不侵,趨吉避凶的習俗呢。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雨後晴
sunny after rain Tuesday, May 5,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