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7分間の奇跡 7-Minute Miracle

7-Minute Miracle. 7分間の奇跡。

旅居日本時,愛觀察人的習慣依舊。日本的乾淨,不是單純的只來自於它的環境清潔系統和效率,還要加上大部份日本人本身對環境清潔的自我要求。7分鐘的奇跡,如果沒有使用者自動自發的保持乾淨,無論清潔程序如何精簡考量,也是無法達成的。同樣的程序,搬到另一個國家,奇跡或許就不會出現了。

人,需要一體,才能創造奇跡。單一個人,無法。
當今日本,讓我清楚看到這點。

*當然不是所有日本人都是如此。世界各地始終有莫名的人的存在。就如今天Japan Today裡讀到的“Japan is a relatively safe country but that doesn't mean crime doesn't happen.”。
只是,一個國家裡,是大部份的族群左右了那個國家給人的面貌與感覺。也左右了那個國家的未來。我是這麼的認為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85&v=kt92-ZDm-HM
A demonstration of pride and diligence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晴
sunny Wednesday, May 20,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