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波蘭:恰遇夏至慶典 Summer Solstice Festival

Met dragon boat race last Saturday. It's one of the Bydgoszcz Water Festival activities to celebrate the officially summer (Summer Solstice)!
会ったドラゴンボートレース先週の土曜日。これは、正式に夏(夏至)を祝うためにビドゴシチ水祭りの活動の一つです!

星期六下午騎城市單車經過城鎮河邊,看見一片熱鬧。
一探,水上眾舟裡有龍船2艘。雖然沒有精雕細琢,但龍頭、龍尾、鼓手具備。
波蘭語仍然不通的我們聽不懂究竟是何活動。回家網路上努力查呀查,原來是已經邁入第8年的必得哥什水上節慶 Bydgoszcz Water Festival 'Ster na Bydgoszcz 53°N, 18°E'。
從19日到21日,1連3天,水上遊行、水上賽事(其中一項就是賽龍舟)、音樂表演、草地上遊戲、冰雕比賽等活動填滿舊城河畔與河上。
查看活動緣起時,發覺歐洲不少城市有慶祝"日至"(Summer Solstice)的習俗。
"日至"這天(今年的日至落在21日),太陽運行到極北之處,擁有最長的日照,代表北半球的夏天來臨了。而慶典,就是為了慶祝夏天的來臨,祈求好運、豐收。
呵呵呵,平凡的一天,一趟單車行,讓自己長知識了。:-)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陰雨
cloud and rain Monday, June 22,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