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之間:回首沒有逝去的4年

定下了8月20~24日博萊斯瓦維茨和弗羅茨瓦夫之旅時沒有覺察到。
回來後才發覺,這趟短暫旅居裡的旅行開始在和4年前歐洲116天出走啟程的同一個月與日。

4年了,我們仍然在路上。之間有著短暫的段落歇息,在段與段的轉換之間,卻始終沒有停駐的打算。
世界旅人這方向,一直都是清楚的星星,高掛在天空的那頭對我們閃耀。

1460個日子,你會怎麼用呢?
我們用8%在歐洲的出走中為方向進行探索、把60%留在了台灣、15%交給了日本、9%用在了土耳其之旅和段落的之間、8%在波蘭開始生活(仍然進行式)。

這些日子讓我們經歷了好多的沒有想過、體驗了好多的以為不可能、閱讀到一個個觸動心的故事與背後的不被看見、了解著每個踏足的區域的文化歷史與人們、體會著辛酸苦辣樂與愁的交替煎熬與安撫力量。
我們好像也帶動了些什麼、影響了些什麼,在我們不經意之間。
一切,那麼的踏實,那麼的歷歷在目,卻在那巴士上搖晃著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的途中,發覺,好像,回首,過往都會如窗外景色,曾經映入、駐入、然後漸漸淡去,卻始終不會遺忘。

沒有逝去的。
都已一一內化成如今的自己,讓視野、認知、想法都更為遼闊也隨之深入。

沒有意義的。
旅行是生活裡的糧食,切割不去,讓被問時瞪大了眼不解何須有所意義。

旅行,對我們,始終,也是生活。
無論面對任何的狀況,我們仍然,要以笑容往前。

*而且,歲月,好像並沒有因為這4年的"動盪"而讓我們老得快呢。:-)

照片出處:我竟然擁有專業攝影師 Simon Wang 拍的個人照。今年3月~6月間,他們曾經旅居京都3個月,照片就是那時相聚時拍的。今年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他們將再到京都生活。如果那時你和日本有約,可以參考他們所提供的秋季日本和服寫真與婚紗攝影方案喲(http://happy-map.blogspot.tw/2015/01/blog-post_31.html)。:-)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多雲
cloudy 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