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波蘭:東與西的秋分 qiufen east and west

原來,秋分是波蘭假日....
now only i realise Qiufen is observed in Poland too. 秋分が近づいています。

一直以為二十四節氣是東方人獨有的曆法,直到因好奇9月23日這波蘭的假日是何事而在網路上查了查後,才了解到,西方人也有相似的曆法。

當世界各地的晝夜等長在春季和秋季的其中一個日子時,西方人稱這天為Equinox(二分點)。春天的Equinox叫 Vernal (Spring) Equinox,也就是東方人的春分。秋天的這天叫 Autumnal (Fall) Equinox,也就是東方人的秋分。

而一年之中日夜長短差異最大的一天,降落在冬與夏。西方人稱這天為Summer Solstice 和 Winter Solstice,也就是東方人的春至和冬至。

在波蘭,這4天都是公共假日。在日本,只有春分和秋分是國定假日。而在北半球,許多宗教文化慶典都會在九月秋分時段舉行。倒是細膩的二十四節曆法之起源的中國,似乎沒有在放假呢。

照片來源 photo from:pasjonata.bydgoszcz.pl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晴
sunny 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