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波蘭:細讀韻味 the stories of a city

想開一間來細讀它的韻味與故事...
thinking of reading the stories of this city through a cafe.

旅居波蘭滿4個月了。比得哥什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市。從對它的完全陌生,到如今的慢慢熟悉慢慢習慣,卻仍有未踏足的地方。

那天在St. Paul and St. Peter’s Church前有位男士問我們從何而來。在這個極少亞洲旅客的城市裡我們是他難得的遇見。熱愛日本的他一聊起天就滔滔不絕。互相交換了聯絡資訊約好了明年夏天到他外郊的家看那一大片麥田。

這個城市就如他般外表有些冷漠,實際上熱心友善,讓人安心。城市裡大家積極踏實的生活著,卻也不忘一家大小公園裡坐看自然品悠閒。

但這樣的安逸並不是一路如此。戰亂的殘酷屠殺與摧毀它並沒有倖免。76年前的9月,這裡就是納粹報復藉口的起點。
恨嗎?埋怨嗎?消極嗎?我沒有感覺到這些負面能量的存在。始終感受到的是他們的正面努力往前。

8月才在這裡開張的Ikea,裡面有一間cafe樣品屋。黑白木的配搭,讓人有種想開一間的衝動,在這看似平凡卻滿載歷史的城鎮裡,繼續細讀它的韻味與故事。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藍天白雲偶爾陰
sunny periodical cloud 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