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波蘭:調整一下聚焦就好 adjust the focus

當生活變得模糊了,調整一下聚焦吧....
"when life gets blurry, adjust the focus"

時間以一貫的腳步往前走。2015年開始在日本,即將結束在波蘭。
今天,旅居波蘭的第195天。霧。
給他和我醃漬了過冬的白蘿蔔泡菜。櫃子上還有前天醃漬的一罐白菜泡菜。

這裡的白蘿蔔沒有台灣和日本的肥美。看似營養不良的它們處理起來發覺也一樣的脆口多汁。
沒有改良自然耕種的蔬果本就不會有統一的一切。
就如人們一樣,每個人都是獨立獨一的個體。
他人覺得肥美才是好,換個地方卻不一定如是認為。
是誰說了生活一定要大家相似的走著?
同樣的相機在不同的人手上拍下的,始終是各自生活裡代表著自己的景色。更何況我們擁有著各自的相機。

有時拍著拍著,焦點模糊了人慌了。
有人會開始往外找尋別人說好用的鏡頭。卻在人雲亦雲下,迷失了自己,忘了其實靜下心來,調整一下聚焦,就好。

那天步入一千兩百多年歷史的不來梅大教堂,躲那讓人情緒有些浮動的冷是主要目的。
坐下,縮起了身體。慢慢的,暖和了。人,也放鬆了。
而教堂,在過程裡,漸漸的清晰漸漸的立體。
拿起了相機,拍下了眼前畫面。
這是探訪過的教堂中,我心裡最美麗的一個。
它那圍繞著牧師講座成圈的座椅,由內向外的擴散著,也有外向內的凝聚著,讓人有種說不上來的溫度。

步出,揮別。回到。2015年的遊走劃上了點。
2016年的計劃還是沒有計劃中。
唯一肯定的是,始終會是用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隨看隨走下去。起霧了,就,調整一下聚焦好了。:-)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霧
froggy Tuesday, December 8, 2015


photo's location: Bremen Cathedral (St. Petri Dom zu Bremen 不來梅大教堂)
photo by: 善生 sujata on the go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