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冬至私語 winter solstice mumur

泡一杯熟悉味道(木公說這咖啡喝了心跳很快,喝習慣的我無所謂)。陽光透過陽台落地窗照進了屋裡,溫柔的,在微風的早上,說著它一年將盡的故事。boyzone的音樂陪伴,這唱了21年的音符,仍然是沒有被沖走的繼續觸動著世界裡的有些人。

昨夜心情有些起伏。收到了來自台南的禮物滿心溫暖。也知道了友人的離開而難掩哀傷。靜靜的,把自己藏進了文字與畫畫裡。想,這是最能靜下心的方式。

他出門簽大阪的辦公室合約了。這是申請辦事簽證需要的條件之一,縱然簽證結果仍是未定。台灣公司的經理人安排也在進行中(對我們台南的會計師團隊們,深深的感謝。她們總是讓我們感動著)。事情慢慢的隨著時間往前,一一出現的景色有著快樂、恐懼、哀傷、溫暖,終會迎來也會離開。那用列車形容人生的人呀,我喜歡你的說法。

原本說好今天要去一個月一次的四天王寺骨董市,昨夜決定和它下次有機會再會了。大過年的冬至,想安靜的和陽光敘一敘。遲些再來煮那說好的南瓜紅豆玄米薑茶米丸當湯圓和木公2人簡單的過節。因為知道有你們在,或許在聊著我們如同我們聊著你們,在沒能見面卻牽連著的地球上。

對了,冬至,一個人也要吃湯圓喲。因為一個人其實不只一個人。那碗湯圓,就有著好多人的存在。冬至,快樂。:-)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晴間多雲
partly sunny Monday, Dec 22, 2014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