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滿足的晚餐 satisfy dinner at おかる

昭和21年(1946)開始營業的「おかる」,位在日本橋站步行4分鐘左右的餐廳街上。星期日從京都回到大阪,細雨中抵達店家門前,6點多左右。入內,已經需要等待。

內裡裝潢樸實,整家店裡只有我們是旅人,其他都是家人或朋友們在閒聊吃晚餐,空氣裡滿是鐵板香味的誘惑。

我們點了かきお好み焼き(牡蠣御好燒),明石燒き(蛋包章魚),定食(白飯醃漬物味miso soap)和 ginger ale(可口可樂的另一種飲料,好喝)。侍應生為我們在お好み焼き上用畫了停留在40”歲“的Anpanman(麵包超人)我們竟然一時看不出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御好燒讓一向不太愛吃它的我對御好燒改觀的好吃。剛剛好的熟成度,表層焦香,內層滑潤帶著食材的鮮甜味,醬汁更是把整體味道提升許多一點都不死鹹。一餐吃下來,2人,1950円。滿足!:-)

餐廳名稱:おかる お好み焼き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丁目9番19号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晴
sunny Tuesday, Dec 30, 2014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