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日本新年參拜 new year praying

長長的新年假期結束在昨天。他出門呈交簽證申請書了。希望初詣抽到的大吉籤能讓我們如願在大阪居留再久一些。2個多月的大阪生活,很自然的習慣著一切,也讓人更想再探索多一些。

新年第三天的早上起來被冷澆熄了到住吉大社湊過年熱鬧的行程。怎知陽光中午後露臉,氣溫暖和了起來。這麼美的陽光待在家裡是件讓人難耐的事。披上外套,我們出門去!

還好,我們有在新年的氣氛仍濃時去到。這平均每年200萬人會到訪的初詣熱門點,熱鬧非凡(第三天已經如此,可以想像第一天時那人山人海)。圍繞著神社四周的攤販更是多姿多彩(想起京都祇園祭宵宮祭的攤販來來去去都是販售那幾樣,差異好大)。人雖多,卻沒有人擠人讓人不舒服的現象。人潮的動向有警衛引導著所以很是流暢。有時“隊伍”稍微停頓,也沒有發生煩躁的氛圍,大家仍然悠閒氣和的談笑著。過著太鼓橋時,那陡削的梯級,沒有意外的踩踏,一個接一個的往前。如果世界都能如此不爭不急,一切不好的,應能遠離去。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晴
sunny Monday, Jan 5,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