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之間:馬來西亞板麵 malaysia pan mee

板麵(pan mee),也有人叫面粉粿(mi fun kuih),傳統做法是把揉好醒好的麵團用手拔拉成薄片放入江鱼仔熬煮成的高湯裡,再加入mani cai 馬尼菜(也叫樹仔葉。馬來文是sayur manis,英文叫 sweet leaf,學名叫Sauropus androgynus)煮熟,上桌之前放冬菇肉碎,炸香了的江魚仔和少許葱油,配着酱油朝天椒一起吃,是一碗普遍的美味。

因為是手工拔拉,所以麵片厚薄不一很具口感。不過不知何時開始,麵團轉換成的形狀開始多樣了起來。寬麵狀、粗條狀、細條狀成了選擇的可能。再來就是麵團的口味不再單一麵粉香,菠菜、金瓜等也加入口味家族裡。

今天離開關丹到柔佛前的早餐,就是這麼一碗金瓜細板麵(本來還會有的香菇肉碎因為我不吃肉而沒有出現在畫面裡)。誤打誤撞吃到的它(本來要去吃的林明面沒開,而相隔幾間的它人潮不少吸引了我們走入),讓人回味。如果你有到馬來西亞東海岸關丹,不妨去吃一碗喲(也有乾撈)。店家名叫“阿英板麵專賣店”。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關丹微晴柔佛雨
kuantan partly sunny JB some rain Wednesday, Jan 28,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