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日本女兒節

上個星期五去旭区役所學日語時,老師給了我們一張宣傳海報,上面畫著可愛的兔子穿著傳統和服端坐著。老師嘗試解說著它們代表的節慶。我們很努力的嘗試了解仍只得個一知半解。後來回家查了查,原來那是說著3月3日日本女兒節(ひなまつり/雛祭り)。

這個節日裡,家裡有小女孩的家庭,會為女孩祈求幸福平安而在家裡擺上一層層紙做的人形娃娃。精巧的它們講究起來擺法是一門學問,還可以一代一代傳承。

網路上還有讀到這節日有出現在卡通《櫻桃小丸子》中。照片裡的娃娃山也好是壯觀(http://world.yam.com/post.php?id=450)。在福岡的柳川市還有充滿色彩的水上遊行(http://www.welcomekyushu.jp/attaka/hina/?mode=detail&id=8)。

不過,最吸引我的卻是那雛果子。精緻的會捨不得吃它。:-)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陰
cloudy Tuesday, Mar 3,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