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生活裡的家常景色 daily scenes

travel light, treasure scenes in the daily life. that's our way. 旅行ライト、日常生活の中で宝物シーン。それが私たちの方法です。

不時聽朋友提到“大景”2字。攝影對我,單純只為記錄生活裡的畫面。看到朋友的大景之作,只懂欣賞不會也想追求。

隨著歲月往前,手上的相機從傻瓜底片到底片單眼再到數碼單眼然後如今的類單。這轉變過程,如同旅行,一步一步從簡,然後融入生活,成為當中的一部份不可缺。沉甸甸的事物,也就一路一層層剝下,只剩必須,加些需要,好隨時可以輕便上路。

背包多年,卻在旅居台灣2年多裡不知不覺累積了一些生活用品。移動到大阪,也就把認為仍然適用的它們裝箱帶著隨行。但是在日本半年,不少的它們其實仍然鎖在旅行箱裡。這一搬二搬後,2人有了默契,未來的另一段旅居,回歸軌道,只帶必須,加些需要,就好。就如景色,大景可遇不求,生活裡的家常景色,才是想要珍惜的,這樣,就好。:-)

*懷念了,這在大阪住宿附近的大宮神社櫻花景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晴
sunny Saturday, May 9,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