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波蘭:霧裡也可以悠閒 cosy foggy day

霧裡走看....
a cosy walk in a foggy day....

旅居波蘭144天。陰雨天持續了好幾天還不時起霧飄渺。如同我的腦袋瓜,這一刻記起的念頭總在瞬間消失進霧裡需要花些時間找回也越來越頻密。會忘了嗎,那些走過看過哭過笑過的過往?如果說人的腦袋有有效天數,或許,我的用得快了些。:-)

很多人羨慕的生活呀。到處旅居到處走看。我們是幸運的。當很多人想要在自己的國家安然生活都是一種奢侈時我們能擁有選擇生活方向的選擇。但,這不代表一切都是不勞而獲。

忘了哪天讀到的一篇文章,在說著如果可以,不要在20歲時出走的看法。原因裡有著出走回來需要面對適應“正常”生活環境的困難。對我,那是寫者在出走前沒有建設好的心理,並不代表其他20歲的人也有著相似尚未成熟的心態。
出走,沒有該或不該,因為每個人的生活背景環境都是一本本不一樣的手帳本。不過,如果那是心裡想要的方向,就盡一切的朝著它而行動吧。
執行官,這是最近臉書好像不少人有做的職業性格類型測試給的結論。點著頭,是的,我是make things happen的行動派。卻在那好多好多年前仍然稚氣的年歲時,是個跟屁膽小蟲。
是環境讓人隨之改變還是人因為想要的而改變著環境?最近看的日劇“拿破崙之村”裡其中一集探討著這點。劇裡的答案是後者。我的答案是沒有一定。有時環境讓人想要改變。然後人通過不斷的選擇而逐步改變了生活環境。有時是人的想要讓人想去做些什麼而做著。然後環境悄悄的跟上了也有了變化。或許有時改變不會馬上發生,但慢慢慢慢的,一步一步的,霧總有可能漸漸散去的時候。而在霧裡一步一步的走看著,其實,也可以是種悠閒。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雨中透著光
rainy Sunday, October 18,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