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日本:西成區的"複雜" Nishinari-ku complexity

明天一早的飛機飛回檳城。樂桃只能到機場check-in。大阪的住宿又在旭區。搭第一班地鐵到南海站再轉南海電鐵到機場有些來不及。所以決定今天在南海電鐵的其中一個站點附近住一夜,隔天一早乘第一班南海電鐵到機場。

網路上查了查,新今宮站不到2分鐘步行就到的這家新今宮旅店一晚2人一膠囊風格雅房只要3,800日幣,完全符合我們的要求,就把它訂下。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居日本:閒話家常有關櫻 cherry blossom timing

朋友請我們代購的袢纏今天準備寄出了。在日本每天的早餐多以麵包蔬果來開始一天。但是旅人無論在路上多久,始終會懷念家鄉那一起成長的味道。所以,有些懷念馬來西亞的椰漿飯、淋麵、炒粿角、roti canai、lontong等香辣口味了。:-)

聽說今年的櫻花會早些些開。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居日本:立春前後的回與回 back & back

大阪的住宿今天續約了。然後星期四會回馬來西亞一趟,2月立春後再回來大阪。

回去的首幾天會到木公老家關丹。接下來幾天回我老家峇株巴辖,最後幾天回去檳城,然後再飛回日本轉機香港。

HKExpress的機票還真是便宜。香港飛檳城來回2人只要HKD1,655(雖然時間有些到得夜回得早)。樂桃單程大阪香港日幣13,700也不貴。真要謝謝這些廉價航空讓我們這些旅人更可以飛翔。:-)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旅居日本:節分不能切 Setsubun practices

昨天出外日常採買,發覺好像有什麼節慶就要到來。到處張貼著卷壽司的預訂海報,也隨處看到可愛惡面譜(鬼の面)和福面譜(福の面)的出現。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居日本:過年最後一天 last day of new year

12月28日掛上祈福的注連繩依日本習俗在11日拿下了。今天,慢步到附近的大宮神社跟著大家把它焚燒,寓意供送年神隨火焰及煙霧歸回。晚點等木公從辦公室回來,再煮紅豆湯來吃,就意味著2015年的日本新年過完了。
文章標籤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