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2014(五) 天氣:晴

旅居台南:生活裡打開了窗口很多事情,沒有踏出那一步,永遠都不會知道會遇見怎樣的風景,無論如何努力的想像。

旅居,很多人說,是他的夢想,但是,總會因為很多理由,然後擱置。

我是行動派,天性裡濃濃的遊牧因子,再加上從小"訓練"出來那認為在逆境裡也必有生存可能的硬個性,踏出這一步,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

但對他,從小就"循規蹈矩"的安穩生活著,這一步,用了半年來醞釀。

來洋行的朋友會問他,這樣的轉變,OK嗎?

每次聽著他的回答,我總會為那"精神上的豐富"這幾個字從他口裡說出而微笑。因為曾經,當我跟他說精神空虛時,他都是一臉不知其為何物。


旅居台南:生活裡打開了窗口旅居台灣,2年近2個月了。

洋行的芒果樹又開滿了花,在這仍然讓人感覺寒冷的天氣裡。

今年的果實,會如前嗎?我只希望它們快樂的生存著。

"Don't judge each day by the harvest you reap but by the seeds that you plant." ~Robert Louis Stevenson
"不要用收成來評斷每一天,而是用我們撒下了什麼種子來看我們度過的每一天。" ~羅伯特 路易斯 史蒂文森

我在今天讀到它,剛剛好的詮釋了我們對洋行抱持的心態。

沒有預期些什麼,往往來到的,就算是小小一個意外,也會讓人感到那是生活裡的一種豐富。

就像最近發生的事。。。。木公小物北上桃園+林百貨展售可能。古都電台訪問。社大分享安排。為台南的朋友在檳城籌備佈展等。

又如日常小事,像除夕夜突然迎來馬達銜接口破損卻因已習慣突發事件也習慣自己來而在新年來臨前的5分鐘把它修好。然後2人步行去天后宮,剛剛好遇到開廟門。他排隊上香,成了300名獲贈100元紅包裡的其中一名。我排隊為馬卡龍鎖匙圈,成了追加限量紅包的其中一名。

這些想都沒有想過的事,因為這旅居,而讓生活裡打開了窗口,什麼新鮮事都可能飛進來。

同時的,人也在不知不覺中,跟著一起茁壯成長。

然後,接下來的一步步,就會越來越有勇氣去面對、去把握、去選擇。


記錄生活:生活裡打開了窗口望著剛剛掃好的乾淨。明天,仍要再來過。花必落,葉必飄。這是庭院的美好,也是庭院的忙碌。而我們,樂在其中(雖然偶而會碎碎念)。

人生,本如是。

我們無法預測下一刻的畫面,但是我們相信,只要一步一步的邁前,就算是迎來了任何的挑戰,也是生活裡豐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