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日本:第一次體驗初詣 1st new year countdown at japan

第一次體驗初詣(日本新年的第一次參拜),選擇了在大阪家不遠處的大宮神社。晚上11點40分左右到達,已經有人群在排隊。經驗告訴我們,雖然不太清楚排隊為何,跟著就對了。漸漸人越來越多,長長的越過了街口,需要守衛人員負責隔開街路好讓隊伍不阻礙人群走動。

12點,鼓聲響起。隨之是人們搖響了鐘聲,一個接一個。鐘聲裡,許下了新年的願望,再去問那御神籤(木公和我都抽到大吉)。

這裡沒有大聲的“happy new year",卻也感覺到喜悅。氣象預測會下雨的夜晚,天空清澈的透亮。沒有耀眼的煙火,卻有星星閃爍的陪伴。這樣的跨年,溫馨。:-)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晴時雲
partly sunny Friday, Jan 2,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