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落之間:仍然美食 still the food heaven

still the food heaven despite the inflation pressure. thanks to the local people persistence. 食品天国、インフレ圧力にもかかわら。地元の人々の永続性のおかげ。

馬來西亞4月1日施行商品及服務稅(GST)以來,人民的不滿連連,物價也跟著上漲。
一下飛機,來接機的媽媽就通報著起價的訊息。有家賣炒米粉的攤位原本排長龍,最近竟從馬幣1.30一次起到馬幣1.70。起價的%也太讓人“驚嚇”了些。還好始終檳城仍有不少顧及大家的老闆店家們,價廉物美仍然處處可尋。

就如今天午餐,他吃了印度飯。馬幣6.50。熱熱的白飯盛在香蕉葉上,讓香蕉葉的自然香慢慢的與飯粒起了微妙的互動作用。辣炒血蛤,咖喱羊肉,咖喱秋葵,酸辣黃瓜鳳梨沙拉,再淋上一大匙的咖喱汁。這味道離開後會十分想念。

我吃了酸辣魚肉麵。這家可是吃了二十多年的美食了(從大學求學時期吃到如今)。二十多年來價位只起了大約一倍,跟通貨膨脹的比例來比,對我們來說,實在是算很OK的了。
飲料也是必然的桌上品。今天喝的是椰子水。馬幣1.50。跟昨天另一家的飲料價位比較,這家的就讓人感覺好很多。

離開前看到也是吃了很久的炭火曼煎糕。當然要給他買來吃。2個玉米粒1個花生內餡的它們,馬幣3.00(1個1元)。開開心心的帶走。心滿意足的吃下。

昨天五一勞動節,大馬人民走上街表達了對首相政府的不滿。身穿紅衣揮舞紅旗的人民,代表著大馬人民沸騰的血液。或許行動沒有馬上的效應看得見。但是,願意相信,至少,聲音讓該知道的人知道,人民已經不是捏來順受的那個時代了。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時晴些雨微陰
partly cloudy with some rain Saturday, May 2,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