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日本:住吉大社 Sumiyoshi-taisha Shrine

說好了今天搭百多年電車到它那裡去。找呀找天王寺站區問了3次路才發覺那叮叮車站的蹤影。一路另一番景色。沒有遊客的車廂裡,告訴著我們,目的地會是一個期待。

創建於3世紀的住吉大社 Sumiyoshi-taisha Shrine,我讀著它的歷史年表,多希望自己的日文突然流暢可以為自己解讀那千多年的故事。
知道它供奉著航海的守護神。也保佑著商人們的生意興隆。更有那武者的戰神、和歌的詩神。

而入內得先過太鼓橋,讓一切不好的遠離去。
然後在神使兔子手水舍前把手洗乾淨,再穿過四角柱的住吉鳥居迎來~200年歲月的日本國寶四本宮神殿。

我們先找到了翡翠石玉兔摸一摸祈求無病息災。
然後步前到神殿門口投一個零錢,搖響鈴鐺,告訴神明我來了,好讓心願被聽見。
再往深一點,越過一個門,到楠珺社入口靈地杉木前石作欄杆後一群小石頭裡尋找 “五”、 “大”、 “力”石頭。找到了好保佑壽力、福力、體力、智力與財力的擁有。
我找到了“五”。站在身旁的老先生聽著我向木公解說石頭的含義,默默的為我找來了“大”,隨後我又找到了“力”。所以我的“五大力”不只含有了幸運,還有著老先生暖暖的祝福。:-)

還有什麼嗎?有的有的。
再往後走就會在楠林裡楠珺社內和身穿和服的招福貓遇見。
左手的它招福、右手的它招財。
你會想要帶走那一隻?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晴
Sunny Sunday, Nov 23, 2014


* 住吉大社官網:http://www.sumiyoshitaisha.net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