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之間:1240天17小時02分20秒2015年1月11日。

電腦有個計時器從來沒有停止過。

平時沒有去在意。今天特別看了看。1240天17小時02分20秒。

那是從"正常"生活模式轉換到如今出走旅居模式的天數。


當初單純的只是想要一趟單程機票的出走。跟學生們說老師放假3個月左右*。然後一走就仍然在路上。
* 給好奇的朋友,出走旅居模式之前我在檳城經營著畫畫手作工作坊


1240天不短也不長。

卻載滿了很多的發生、經歷了好多的沒有想過、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事物。

恐懼、憂慮、徬徨。這些以前不太常出現的情緒變得像柴米油鹽般的家常。

溫暖、歡笑、驚喜。這些漸漸遺忘的感覺再次讓生活有了不一樣的溫度來烹調。

問號、探索、思考。這些一直保持著的好奇心態持續累積著自己的厚度和寬度。


幾天前讀到的一段話。

"生命如文章,不在乎長短,乃在乎內容" ~ 林肯


沒有人能夠知道自己的生命會有多長。

這個華人多半避忌的話題不知為何我從小就以它為決定的考量之一。

不做的話生命結束前會感到後悔的就打勾,無論它感覺有多麼的不易。

叉呢就畫在那些短暫極想其實不然的想要上。

而生命文章是自己讀的。內容自然由自己來填。

很多的"大家都這麼樣"不一定就是自己的就應該那樣。

所以不少老師口裡的"問題學生"、長輩們的"問題晚輩"不時都會被套上身。

但是這樣的小孩也一路成長成如今無憾的成人。


段落之間:1240天17小時02分20秒-2另一天讀到。

"wherever you go becomes part of you somehow 每一個走過將成為我們的一部份" ~ Anita Desai 安妮塔 德賽

小學時第一次認識到"井底之蛙"這成語時,就跟自己很有默契的點頭。絕不讓自己成為成語裡那隻"井底之蛙"。

這算是造就閱讀和旅行是生活的一部份這個"習慣"的原因之一吧。:-)


以上,純粹看到1240後而記錄下旅行路上一段思緒的遊走。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