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日本:松山和老太太的邂逅 a marvelous meet

夜裡,獨醒。趁木公睡著PO他一張近照,等他醒來已經成舟也拿我沒轍。:-)

照片裡的老太太是位書法家+第五代祭典指揮長。和她的邂逅很是奇妙。

那天在松山這家老店當客人吃著松山少爺團子。她本跟老闆娘聊著,突然呼叫我們過去,說了好快好長一段日語。日語能力仍然在有限單字階段的我倆,聽得滿頭霧水,唯有表明我們日語不行。老闆娘了解後熱心的盡力用緩慢的日語(對,仍然日語)加幾個英文單字解釋著。我們很用力的聽著終於聽出了大概。
原來老太太要送我們吊飾鑰匙圈當祝福。而且一送一大把(小照片裡的它們)。

然後她們開始跟我們聊天,問起了我們來自哪裡,聊了老太太的一些事。我們回送了老太太少爺團子吃。跟她們合照後道別離開。老太太和老闆娘還叫我們再去玩。

為何突然送我們小飾物至今始終是個謎(聽不明白)。但那段短短的交集卻實在的讓心暖暖的。我們一人各用了一個招財貓吊飾。木公把他的黑色招財貓掛在背包上。一路走動一路鈴鐺響亮。我以為他會取下(一向鈴鐺聲只有我愛)。怎知他說就掛著讓它響吧,那是老人家的祝福。

長期出走,必定會有疲累的時候。路上遇見的種種,是我們繼續邁步的能量。因為,未來那些未知的邂逅,是多麼讓人期待的事。:-)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晴時陰
partly sunny Sunday, Jan 11, 2015
arrow
arrow

    木公生活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